慢更猫

咸鱼🐟

 

【瀚慕/霆盐】暗涌(8)

余海盐一直相信什么事情都能将勤补拙,所以他比任何人一个人都要用功,都要努力,然而天道酬勤却并不是这个世界生存的规则,于是他便学会了什么叫做不择手段。

 

手机微弱的光线在黑暗的车厢中显得有点刺眼,余海盐正在靠着车座,玩着mountain goat,看着小山羊一次又一次从高耸的石柱上掉下来,何瀚终于忍不住说出口:“放过那些山羊吧,有什么事冲我来就好。”

 

微湿的头发温顺地搭在额前,此刻的余海盐在何瀚眼中是前所未有的乖巧。

 

“请您闭嘴,离我远点。”收起手机,余海盐侧过头看向何瀚,说:“何总,请问您找我干嘛?”

 

抬手想揉揉余海盐的头发,却被余海盐无情地打开,余海盐说:“何总,请您自重,如果没事的话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掐掉不停震动的手机,余海盐再次插进兜里,拉开车的门把,正想离开车厢却被何瀚接下来说的话,停下了动作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我弟吗?”何瀚并没有被余海盐拍红的手,自信地笑着。

 

“因为您变态。”余海盐没好气地回答。

 

“因为他很乖。”何瀚说着,手迅速地揉了揉余海盐的头发。

 

“我不是你弟。”余海盐侧头避开在头发上蹂躏的手,语气出奇的平淡:“没事的话,麻烦老板您把这20分钟的时间加班费也算给我,就这样吧。”说完拉开了车门,再次从兜里抽出电话,按下了接听键。

 

“我已经睡了……你!”余海盐还没有走开几步便被何瀚一把扯回去,后背硬生生地撞上金属的车头盖上,电话被一下摔开几米,屏幕瞬间失去了光彩。

 

掌心传来车头盖的热度,那种微热感使何瀚皱了皱眉。

 

动了动被撞得生痛的背,余海盐看了看撑在他两边的手臂,不服气地咬了咬牙。

 

“小慕的事,谢谢你。”膝盖轻轻地往上顶,何瀚低头看着余海盐说道。

 

“有你这样感谢人的吗?”余海盐有点恼怒地用手肘撑起身体,远离何瀚放在腿间的膝盖。

 

“那你说我该怎么感谢你?”何瀚抬手把余海盐耳畔的头发挠到耳后,揉捏着他的耳垂,低下头,用鼻尖轻点着余海盐的鼻尖,说:“其实你的选择好明智。”

 

“兔子纵然再乖,急了还是会咬人的。”余海盐讨厌这种被压制的感觉,他抬起头,直视何瀚的眼睛,那也是他一直害怕的东西,因为何慕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娇气,而且阿霆的态度也一度让他陷入不安。

 

“那就在他还没有开口前就吃掉他就好了。”何瀚说完,捞过余海盐的头,低头封住那因愤怒而微微颤抖的嘴唇。

 

挂掉了长途电话,阿霆把车开离了余海盐的公寓楼下。

 

狠狠推开身上的何瀚,余海盐跄踉地跑出柏油路,却只看到前方路上渐远的尾灯,余海盐跑回去,恼怒地扯住何瀚的衣领,看着他依旧嬉皮笑脸,抡起拳头,对着他的嘴角就是一拳。

 

“我告诉你何瀚,再有下次,就不止一拳这么简单了。”从地上捡回电话,余海盐头也不回,走上了公寓。

 

摸着渗着血的嘴角,何瀚转身狠狠地踹了车轮一脚。

-

 

“不是说要回去给家里宠物喂食吗?怎么又回来了?”看到阿霆走进办公室,何慕有点奇怪地问。

 

“似乎已经被人投喂了。”阿霆随意扔下车钥匙,把宵夜放到何慕的桌上:“加班费可没有,员工福利只有这个。”

 

“说起来还真有点饿,谢谢啦。”摸了摸有点干瘪的肚子,何慕避不及待地打开了饭盒。

 

诱人的香气瞬间飘满整个办公室,一只只饱满的云吞使人食指大动,往口中塞了一颗云吞,里面残留的汤汁,热得何慕不停打着呼呼。

 

“又没人跟你抢,慢点吃,很烫的。”递给何慕面纸和水,阿霆靠坐在何慕的办公桌上。

 

“这个云吞以前跟我哥去香港的时候试过,老好吃的。”往嘴里灌完一杯水的何慕,顺了顺食道,抬头对阿霆说道。

 

“这个可没有香港的好吃。”阿霆有点好笑地揉了揉何慕的头发说:“小慕很爱你哥吗?”

 

“爱。爱得不得了。”何慕放下了筷子,身体靠在椅子的背上,头看着昏暗的天花板,轻轻地说道:“从小开始,只要是我喜欢的,我哥都会让给我,哪怕本来是他多么喜欢的东西也好;我闯的祸都是由我哥去帮我承担,还记得大学那年我因为一件小事跟别人起了口角,那人后来找来一群人来学校堵我,那时候是我哥一个人帮我扛了的,那件事不但使我哥睡了3个月医院,也使他失去了保送外国的机会,虽然我们何家根本不缺出国的钱,但是那也算是一种荣誉啊。因为那件事,我哥还被学校记了个大过……”

 

“挺感人的故事。”吐出一口烟圈,阿霆由衷地说道。

 

“或者不发生这些事情,我也是会爱上我哥的吧。因为他在我眼中一直都是最帅的。”何慕从新坐直了身子,拿起筷子,开动起来。

 

“哎呀,别在这里秀恩爱,恶心死了。”何瀚把烟按熄在烟灰缸里,双手环在胸前说道:“其实你就不怕你哥根本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爱你吗?”

 

“我爱他多少是我的事情,他爱我多少那是他的事情。”咽下一颗云吞,何慕咬着筷子说。

 

“那你得努力,要不你永远也没有站在他身旁的资格。”阿霆站直了身体,拍了拍何慕的肩膀,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 

打开网站页面,阿霆在搜索栏里输入:何瀚。腾得一下出现的都是什么年轻企业家,慈善家什么的正面新闻,戳了戳屏幕上那张意气风发的照片,阿霆想:游戏才刚刚开始呢。

 

瞄了瞄依旧没有生气的电话,阿霆无奈地扶了扶额,小海盐还真是倔呢,叹了一口气后,便整个人趴在键盘上装死了。

 

-

 

回头家后,余海盐一直把自己泡在浴缸里,哪怕水已经渐渐凉去。

 

 

因为他突然发现了一个可悲的现实,那就是,原来他一直都只是一个人在战斗。


  30 14
评论(14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慢更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